close

沖繩麵_工作區域 1.jpg

 

來到沖繩,不只要吃個正統日式拉麵

這邊還有個屬於沖繩特有

連名子都直接叫做沖繩麵的湯麵

我也挺好奇,光在網路上看照片

覺得似乎就是叉燒肉配上清澈的烏龍麵

似乎就這麼簡單(然後聯想到玉里麵XD

(提到玉里麵是是因為我每次吃都有種說不出覺得還好的感覺

但通常簡單的美食就是最典型的美味~

也是最家常的美味~

 

 

_MG_0335.jpg

^ 就位在那霸單軌安里站旁

 

_MG_0313.jpg

^ 也如其名的,是間屋台店

 

_MG_0320.jpg

^ 座位不多,簡單溫馨就夠了

 

這天是來到沖繩的第二天

還很活力充沛的我們,吃完了A&W補充能量後

就一路走到琉球八社的波上宮神社走走參觀

波上宮旁邊的波之上海灘很純淨

還有大學生在那邊辦團康,這邊也是不少路過的自由行客會來的地方

同時趁一日券的使用,一次先把那霸單軌全程搭完

還有新開放的四站延伸到浦添也一次踩髒(被揍

也去了被燒掉的首里城外面走走QQ

 

那霸市除了核心地方以外,幾乎都帶給我悠閒郊區的感覺

連風獅爺也是很可愛~不管是新房還是舊房

都可以看到獅爺的蹤跡,這似乎在台灣幾乎是看不到的@@

走路走多也累了,本來想說去吃燒肉

但似乎被A&W餵得有點飽,沒辦法一次吃太多

只好換換原本沒特別想吃的沖繩麵

 

 

_MG_0317.jpg

^ 紅薑!我看到我超愛的紅薑!

 

_MG_0315.jpg

^ 連這麼小台的自動點餐機也有~路邊攤耶XD

 

_MG_0318.jpg

^ 婆婆一人顧店~不知道晚上會是誰?

 

 

查了查其他家沖繩麵店都下午一點半多就關了

唯獨這家評價不低,又還是24小時

它就位在那霸單軌安里站出口後方

馬上就可以到了,招牌非常顯眼

然後整間店裡只有婆婆一人

 

簡單看了一下簡餐機

品項不多,旁邊還有圖片可以參考

似乎就是一家專門賣沖繩麵的路邊攤,還有烤飯糰owo

我用很弱的日文+很弱的英文問哪個比較推薦

婆婆只會指著圖片說這些都好吃~

有點可愛啊哈哈!

 

 

_MG_0322.jpg

^ 咖兒子出來玩~

 

_MG_0319.jpg

^ 我是很想每個都吃看看啦哈哈~

 

_MG_0316.jpg

^ 最後點的是這些~

 

_MG_0321.jpg

^ 有滿滿的紅薑我就推

 

 

點完餐,婆婆就在窗台前等著拿走你的點餐券

可能有段時間沒有人,婆婆感覺挺悠閒的~

雖然似乎是個不怎麼會用智慧手機的婆婆XD

 

坐在這屋台前,可以欣賞著那霸郊區的車流

整體來說,車還不少~我猜可能是出市區的幹道

三不五時都有公車跟卡車經過~

這時,也沒過多久~我們的餐點也上來了!

 

 

_MG_0325.jpg

 

沖繩そば+大盛 ¥700

 

 

來看看這份,裡面的料很單純

小蔥段、小黑輪片、兩塊大角煮,還有麵

簡簡單單的,很有家常料理的感覺

湯頭上來說,感覺像是燉比較淡些的豬骨高湯

再帶一點柴魚高湯的風味

味道偏鹹多一些,再帶點甜味

蠻特別的~因為風味比較少,可能有些人會喝得不大習慣

雖然我在還沒喝之前就加了紅薑

發現這組合並沒有很搭,請大家要小心XD

(雖然我自己單獨吃紅薑還是吃得很開心

 

角煮很大的兩塊,裡面非常飽滿

沒有太多肥油,幾乎都是瘦肉的部份

燉的倒是很入味,淡淡的肉香與鹹香

保證是可以填飽胃以及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

加大份量的部分,感覺是加在湯跟麵上

倒是沒有太多的感受=~=

 

 

_MG_0327.jpg

^ 帶肉帶筋的最棒惹w

 

_MG_0333.jpg

^ 能加的都努力加

 

_MG_0323.jpg

 

 

三枚肉そば ¥700

 

當初以為三枚肉是指三塊肉

歐不~原來是指三層肉的意思

這讓我有種控肉飯的感覺啊~

整體湯頭跟麵條是如出一轍的

但三枚肉的肥瘦相參,我覺得比較好入口

我也蠻喜歡它的厚度,是個很棒的叉燒厚度哈哈

 

 

_MG_0332.jpg

^ 齁齁~想想一些拉麵店,厚度都沒這個實在=~=

 

 

其中還有個爆笑的地方

我跟婆婆要跟湯匙,結果婆婆似乎以為我想要加甚麼

想要跟我收錢,跟我盧了還不久

結果後來才發現我只是想要湯匙而已

就給我了~

但因為我一直拍照,以為我會在繁體中文版的Tabelog裡

給她個差評之類的

瘋狂的跟我說我不要亂寫XD有點可愛~

 

 

_MG_0284.jpg

^ 路旁的風獅爺

 

_MG_0283.jpg

^ 屋頂上的風獅爺

 

_MG_0273.jpg

^ 首里城牌坊

 

 

這幾天天氣都不錯,一整個艷陽天

讓明明已經要進入冬天的沖繩,仍然有著夏日氣氛

雖然首里城在去之前就被燒掉了QQ

但晚上還是逛爆個國際通

買了還不少東西~一整個腰酸背痛的哈哈

 

 

IMG_20191113_153900.jpg

 

(讚是比給婆婆安心用的XD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名:安里沖繩麵(なかむら屋 屋台そば駅前店)
消費時間: 108 / 11 / 13 中午
地址:日本 〒 902-0067 沖繩縣那覇市字安里388-6
電話:無
營業時間:24小時營業
價位:沖繩そば ¥600 / 三枚肉そば ¥700
官方網站:無
當下評價:Google 4.4 / 愛食記 - / Facebook 5.0
鄰近大眾運輸:沖繩那霸單軌安里站 出口2 步行約1分鐘
地圖: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延伸閱讀:沖繩不開車吃甚麼好?

第一天晚餐 【食記】琉球新麵 通堂 | 男人麵女人麵,請選擇!

第二天早餐【食記】A&W Burger | 層次豐富又滿足,沖繩限定速食

第二天午餐【食記】安里沖繩麵 | 充滿在地風味的沖繩特有湯麵

甜點癡系列【微食記】BLUE SEAL | 沖繩限定,嗜冰者快掏錢

第三天午餐 【食記】燒肉五苑古島站前店 | 近單軌吃到飽燒肉,桶子肉首吃

第四天午餐 【食記】JUMBO STEAK HAN'S | 大口吃肉,還有沙拉吧的Semi buffet

第四天午茶【食記】豬肉蛋飯糰 | 握便當始祖?厚蛋厚肉美乃滋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大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